close




因為跟那些天使怪物混合體接觸的關系,我有很多體悟。

比如,我本來以為我很無知了,結果我比我想像中還無知。

我很喜歡那些小孩子,就算他們不認為自己是小孩,翹課,任意妄行……
把我氣的腦血管都爆掉好多根;可是他們不是壞孩子,他們只是沒人管,沒人教。

原本我以為他們只是任性,可是叫他們寫感想時,我才發現,對這個世界真的是太天真了。

他們全都是聰明絕頂的孩子,可是很多字都不會寫。
玩、完、搞不清楚,連注音都會注錯。

我心裡下巴掉到地心去。

他們告訴我,國小從來沒有交作業;
他們告訴我,上課都在睡覺。

我本來心裡想的是:他們的老師在幹嘛?

可是很快又發覺到:

他們的爸爸媽媽到底在幹嘛!?

這些小傢伙才國三,個個有煙癮,好幾個煙癮都超過三四年,還有國小三年級就開始抽煙了。
可以不吃飯,但是不能不抽煙。

他們的爸爸媽媽到底在幹嘛!?

剛開始和他們認識的時候,我會回想我國中的樣子來體諒他們的心情;
可是我忘了一點,一樣都是在國中年紀,我擁有的資源比他們多太多了。


所以,這麼說來,他們真的是好小孩;

想像一下,家裡沒有人照顧,常常都要自己打理三餐,自己去學校,功課有問題不知道要問誰,
不寫功課也沒人管,遇上了麻煩沒有家人可以依靠……甚至家人就是麻煩!

討厭學校不是從國中才開始,這是長期的學習挫折,而他們竟然還能撐到國三,
如果是我是他們,我還會乖乖的來學校嗎?

我老早就不鳥學校了,老子幹嘛還來這種鬼地方?!幹!

當越發現他們原先擁有的很少時,我就越心疼他們,也越覺得他們真的很棒。

可是,他們的習慣拒絕、我行我素、完全忽視規則也真的很令人生氣;
更別說堅持自己是什麼都懂的大人,還會擺出教訓老師的樣子,
可說出來一知半解的觀念有時讓人啼笑皆非,有時又令人捏了一把冷汗。
(上次有個小傢伙竟然理直氣狀貌的說買毒品沒罪,賣毒品才有罪;雖然其他人一致嘲笑發表言論的小傢伙,但我還是聽的心驚肉跳)

我知道老天自有安排,
可還是私心的希望他們的人生別太坎苛……
最好還是順利多一些,幸運多一些。

咦,這很類似當爸媽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