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有很多訊息。

我今天在路上騎車的時候突然想起來這個未完成的主題。


佛洛依德不是有個理論,「沒有偶然的事。」
所有發生的事,都是潛意識的故意?


當我注意到了,就是潛意識在提醒我某些事。
把這些訊息放在心上「參」,能明白很多事,
不用大老遠舟車勞頓,特地花錢花時間費體力去上課。


像是,平時跟朋友聊天,機哩呱啦一大堆,
為什麼就是有某些話會記的特別清楚?
為什麼就是固定的就是某些人講的話,會特別的注意?!

講到這件事,每次跟E君聊天,必有所獲。

每次說過話之後就一小悟,
要是嚴重衝突的話就一大悟。
數年來大悟共有兩次。
小悟是數也數不盡。

他在我的內心世界裡是很奧妙的存在。

雖然他本人應該是覺得非常莫名其妙,為什麼我會反應這麼大;
搞不好覺得我神經過敏也不一定。


某天,我跟他談論到某事。
我說完後,他一付不以為然的樣子,
「你還滿冷血的。」
我說:「可是朋友叫我去幫忙,我會去啊。」
他:「這是表面功夫吧。」
我:「…………」
(直覺我認為他說的是對的,但是一時半刻找不到理路。)

 

我一直想,為什麼朋友要我去幫忙,我的幫忙會是一種表面功夫?

後來讓我想到了。

其實幫不幫忙跟表面功夫沒關系。

真正有關系的是出發點。

我去幫忙是為了要對方喜歡我,覺得我很用。
但是其實並沒有打從心底關懷對方真正的需要。

如果對別人的好是從來不考慮對方的立場,那是好在哪?
好個屁。那不過都只是為了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原來我從來就是一個那麼冷血的人。
對朋友的好,也不過是在利用別人來增進自己的自信罷了。

朋友們看清楚我這種貨色!

外表裝的是熱絡熱絡,但其實內心非常冷淡。


別說不搭理,其實你要是對我不好,也是應該。

你要是對我好是我祖上積德,遇上你這善人曾發悲願,要教化妖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hvf 的頭像
    oohvf

    徐大觀察記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