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重新建造我的遊樂園後,我玩的很開心。整天都待在這裡。

這一天我不小心晃到大門附近,看到一個孩子在門外望著我。

他以一種羨慕的口氣問我:「這是你的遊樂園嗎?」

我說:「是的。」

「你的遊樂園看起來很有意思,」

他對我說:「我可以進去玩嗎?」

我說:「可以啊,但是你有你自己的遊樂園嗎?」

他說:「如果我有的話,就不用進去你的了。」

我說:「那,很抱歉,這個大門只對有自己遊樂園的人開放。」

我堅決的態度讓他有點受傷,他小聲的說:
「但是你只要把大門打開就可以了。」

我說:「那是你以為,但是我沒的選擇。」

他問我:「為什麼?」

我說:「那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不過大致來說,沒有自己遊樂園的人,
不會尊重、珍惜別人辛苦建造的遊樂園。」

「可是我年紀還很小,我不知道該怎麼蓋。」

我說:「如果你真的想蓋一個遊樂園,首先,你要有長大的勇氣。」

「只有一個大人,才可以依他自己的意思建造自己的遊樂園。」

「何況,你也不算小,夠格蓋你自己的遊樂園了;提起長大的勇氣去蓋個遊樂園吧。」

他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然後跟我道再見。

要離開的時候又再一次的問我:「等我有了自己的遊樂園了,就能讓你為我開門嗎?」

我:「是的,如果那時你還想進來的話,我會為你開門。」

我看著他的漸漸遠去的背影,
想著當我還是個孩子時,那個人跟我說了一模一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