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會在我的網誌上哀哀叫我是一個窮人,

可是,我有傳達我是窮人所以不快樂的訊息嗎?

沒有。

人快樂不快樂跟錢沒關系,

我腦袋雖不清楚但沒不清楚到這種地步。

 


在2003年,我寫了我的志向
裡頭有一段話:

我要用思考事實,
表達出事實的方式來提醒身處謊言的我,們。
要大家認知檯面上規則其實完全不是那樣運作的。
或許事實會用一種乖張的方式出現…
我要有心裡準備

從2003到2006,很多事變了,
獨獨這件事,沒變。

 

前陣子我生出個感覺,就是我必需為別人的不快樂負責任。

我曾做了個嘗試,去參與,去找出一個我能為別人做什麼的方式。

然後我發現,我誠實的說出看法,但大多數人是皺著眉頭不誠實的在心中murmur,

我的論調前所未聞,他們覺得很奇怪可又找不出哪裡有破綻。

 


然後我想,我用錯方法了,直接了當的說出我觀察到的事,我認知的事,
我吃盡苦頭可以拿來分享的那些事,對大部人的人來說,實在是讓人難以相信。

那些辜負大腦功能的傢伙,觀察事情的能力比較弱,

而比較會相信淺而易見的「符號」這種東西。


所以,一個沒有學歷,沒有專業,沒有社會地位,年紀輕輕的人如我,

他們根本不覺得我的想法有何可貴之處,

他們會帶著寬容的態度說:我從沒遇見一個年輕人像你這樣、你很特別的耶。

可是,他們不知道我可以提供的東西很普遍、但很珍貴。

「不過又是一個奇怪的傢伙,社會會亂都是這種人造成的」

就算是有這種想法的話,我也不奇怪。

大多數的人都懶的用大腦,或是懶的去感受,因為這麼做他們會難受,

一個人要是靜靜的想事情就會發覺自己的生命根本大多數都不太對勁,

而如果出現一個人像我這樣,講出我觀察到的事,
很多人會出現一直抖腳的行為,因為他們的腳

1想開溜

2想踢我


我完全知道他們的面具底下是不耐煩的希望死孩子快點閉嘴。

 

可是人要有刺激才會進步,對我來說,越是讓我不舒服的事,
越是讓我明白很多事,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我還是努力的去獲取一項符號,大家公認的符號。

讓別人想一想,為什麼憑他可以,他到底在想什麼。

關於學歷,我是打從心裡明白對我來說那是一個很無用的東西,
因為除了去學術研究之外,大部份的人是為了要有社會地位。
不過,在資本主義社會中,只有「錢」才代表社會地位。

有錢,是一件很方便的事。

有錢就是大爺,更何況是一個想要幫別人的大爺,
我想大家應該會巴不得聽我的高見吧,
至少聽一聽,搞不好大爺爽就會捐錢。


關於想幫助別人的心,我想那是不過是個種子,
我只需先做那些別人可以馬上接受的事,
不用傳達真實的事。

我一向都太急了;在幫助別人之前,先把自己修煉好吧,像是有耐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