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我十六七跟朋友去台北玩,當時借住在我舅家,他問我想去哪,

我們兩個小女生想都沒想:「誠品!」

我舅笑了出來:連你們也知道誠品~

然後,送了我一本誠品的禮卷。

對當時我的腦袋來說,誠品是我所能想到最有文化的地方,
去誠品的人,看起來是多麼高尚呀,
女的美男的帥,小孩有教養老人有氣質。


所以,誠品在台南開的時候,我簡直是開心到爆。

那時候,我是有空就去有空就去,
常常是早上開門我就進去,一直到關門我才爬出來。

我為了那張誠品會員卡,收集了大半年,

五百塊一點,二十點才能換一張。
換到的時候放在錢包裡,
還要擺在不怎麼顯眼又很容易發現的位置。
會員還能免費換到誠品好讀,雖然看不懂,
但是放在家裡就是覺得自己還真有文化。

現在想起來…真是虛榮呀…


後來,年紀再大一點,到台北工作時就住在延吉街,國父紀念館附近,
距離敦南誠品不遠;

敦南誠品,人多到不可思議。多到我只想看人不想看書。

大家去那邊也只是假裝看書,然後看人跟被看。

結果後來我都去金石堂,那邊比較能讓我專心看書。



回台南之後,除了去長榮店看戲,

誠品越來越少去,

誠品卡也不知道丟到哪裡了,

取而代之最常拿出來的的是「金典卡」,

五百塊就有一張,可打到八折到七五折~

不然就是博客來,不過次數很少。我真的不愛網路購書。

我沒辦法「等待」,書當然就是要現買現看的啊……

那種買了還不能拿到的感覺,我不愛。

( 看這種習性也知道,我的書大部分都是衝動性購買。)


想想也真奇特,當年沒錢的時候硬是有了一張誠品卡,


現在比較寬裕了,反而便宜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