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飲料店遇上的那對情侶,讓我有很多感觸。

那時我真的像是一個生物學家在觀察人類一樣。

如果我一直用這麼抽離的態度,那永遠也調不到戀愛的頻率。
V領再深,都沒有用。

 

「有時寂寞太沉重 身邊彷彿只是觀眾 
妳的感受沒有人懂
難得誰自告奮勇 體貼讓人格外感動 
愛上他前後用不到一分鐘

*嘿 回想戀情的內容 有誰想過有始有終
不過是一時脆弱讓人放縱
穿梭一段 又另一段 感情中 
愛為何總 填不滿 又掏不空
很快就風起雲湧 人類的心 是個 無底洞
嘗試親吻 嘗試擁抱 或溝通 
沒有好感 再嘗試也沒有用
大多數人都相同 喜歡的只是愛情的臉孔

沒有誰背後慫恿 不該愛又愛的衝動 
是你害怕孤單而拼命補充」

 

小時候我聽到這首蔡健雅的無底洞,深受震憾。
原來,為了談戀愛,是有人隨隨便便把信賴交出去的。
也不管對方到底值不值得。

所以我非常不能接受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
我一直相信,戀愛是要從天而降的。

對於那些,為了要交女朋友的人,我總會帶點嘲弄的意味。

可是,現在我在反省,我是不是把這種東西看的太重要了?
或許,這就是很多人拿來殺時間的方式?
也其實,戀愛跟信賴是沒關系的?

我不用認識你,你也不用認識我,就可以戀愛了?
原來這些跟信賴沒關系,跟遊戲比較有關系?

這種的戀愛我沒談過,現在我好想談的就是這種人工的盲目的戀愛。
用一種研究的心情:到底人會這麼盲目,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啊?


可是,雖然我現在這麼說,但是我上個禮拜才教訓了一個傢伙。

說到底,我真的很貼心:我狠不下心浪費別人的時間只是為了做研究。


以上。這樣的我,能談成戀愛才怪。我還是繼續當人類生物學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