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坐火車,月台上人不少。

看到一個年輕媽媽帶著兩個小女孩,

小女孩長的好可愛,大大的眼睛,挺直的鼻樑,
蜂蜜一樣的膚色,姊妹兩個就在媽媽的旁邊玩。

可是媽媽從頭到尾都不太搭理他們,

小女孩跟媽媽講話的時候,媽媽抿著嘴不說話,小女孩有點莫名其妙。


年輕媽媽看起來有點緊張。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因為那個媽媽是外藉新娘,

從她深遂美麗的臉孔。


我很想跟她說話,我想說,你的女兒很可愛,
我想問你從哪裡來的,我想說你好厲害,
從那麼遠的地方嫁來台灣。

我想跟她說,不要害怕開口說話,你的口音受人尊敬。


可是她看起來很防衛。

我也覺得好緊張,

後來,還是沒有勇氣跟她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