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家蛋糕店,早在老闆亂打電話追求我的姊妹L小姐時,
一伙兒人就漸漸的不愛去了。
L小姐說:「真是走不知路,不知道你祖罵是什麼樣!」
我那個姊妹講起話來很嗲,
但其實很兇悍…他家事業是跟黑白兩道關系都很好的那種。

一開始會去,是覺得老闆很妙,很愛跟人裝熟,很愛突然插嘴我們的話題。
可後來,他的界線就越來越over了,比如說,手就搭在別人肩膀之類的。

他很愛抱怨他為了生活一整天都在店裡,很愛抱怨他沒有休假。
我們說,這麼累,偶爾休個假帶嫂子去看戲啊,我們幫你搞兩張貴賨卷。
他就會說,啊,你要幫我顧店啊?哪那麼好命可以休息啊。

之類的。

後來發生了莫名其妙的事,姊妹們覺得很噁心,覺得之前的肢體碰觸是別有用心。
覺得男人還真是賤。一大票人再也不想去那裡了。

我沒其他人覺得他噁心,我還是會去。

然後他就會問我那群朋友怎麼都沒一起來,很久沒看到他們什麼的。
去一次,就大點名一次,那個誰怎麼沒來,我就像機器人一樣重覆。

每次我帶別攤朋友去的時候,我一邊帶著假面具跟他哈啦,一邊想著這個人倒底在想什麼。
然後,大伙吃完出來,我就會把這個老闆的事蹟講一次。


上次去,是中秋節前;再上次己是半年了。

中秋節前那次,我一進去,這個人就跟我抱怨A小姐的事,
「當老師的怎麼那麼機車啊」一直抱怨。
其實這事我早就聽過了,也不就是A子帶了別家的咖啡進去,
老闆要求他東西不能擺桌上,杯子不能放桌上,放哪兒?
這個傢伙叫A子放地上。
A子是會在星巴克盤腿削芭樂吃的人唷,怎麼可能會吃他這套。當場就給他難看。
我笑笑的聽他說,可也覺得太不可思議,這都幾百年前的事了,
而且此生還頭一次遇到老闆抱怨給客人聽。

還跟我抱怨火星妹都不去了一定是那個老師的關系什麼的。

(這家店三年前剛開幕兩個禮拜,我跟火星妹兩個就上門了;
    後來火星妹A子排完戲會去那裡小聚。)

小寶說要買個起士蛋糕回高雄,老闆劈頭就說:給誰吃?
一聽到小寶說是給她老媽,他答:我不準你買。
問為什麼,他說:老人家吃不習慣。

小寶說,我老媽沒有很老啊,他很常吃這個啊。
但老闆還是說:一定吃不習慣,我不賣,你買別的吧。

小寶人很直,覺得老闆的堅持很奇怪,
兩個人就說了一陣子。

而我聽到他們對話時,我突然有一股無法抑制的厭惡感,無法再多待一刻的感覺。

再待下去就會吐了。

我突然不敢看那個老闆。就像是看戲看到很爛的橋段會不敢看一樣。


前幾天心情好,又跟朋友去了一次。
那次吃完飯喝了點小酒,大概是這樣,
所以我就懶的帶面具,而一附不太理人的樣子。

他說:是不是心情不好?
我:沒啊,心情好的很
他:心情不好才喝酒啊
我:我是心情好才會喝酒的那種人哦。
他:哦,會是這樣嗎?

實在是有夠討人厭。

三個人想好好享用蛋糕,結果這傢伙在旁邊看報紙,時不時還插嘴。

我的朋友說:我點的這個實在是沒特色耶。

我:他的東西從一開始到現在味道差很多。而且比較難做的東西他都不作了。

朋友說:那你幹嘛來?

我:我心理變態啊,我是以來動物園看珍奇動物的心情來的。
       難得有一個人可以讓我有這種厭惡到吐的感覺。



PS 不過這樣一來,我該幫我朋友付門票錢才對…先欠著,下次再請你吃真的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