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我知道你很辛苦。
不過當你的女兒我,也很辛苦。

那種辛苦不是因為什麼都要自己來。

我從二十歲之後,就深深的感恩,我是這樣成長的,
因為,什麼都要自己來,讓我比很多人提早認清事實是什麼。
可以比別人還快把狀況搞清楚。


我的辛苦,是來自你的完美主義。


我知道你想要我好,但是你太狠了。


你很殘酷的對待你自己,但那是你的條件。

雖然你老覺得我是你的翻版,但我們還是兩個人。

你可以用很決絕的方式對你自己。

但是,那種方法對我來說是毒藥。


你需要那些毒藥,因為你那時就是一個很軟弱的人。
你用這些殘酷的方法來練訓你自己。

不要再餵我吃你的特效藥了。

想想你自己什麼時候才開始把狀況搞清楚,
才開始成為一個誠實面對自己的人?

別這樣,我很優秀了;我早你三十年了。

你有我這種女兒你要偷笑了,
我除了不聽你的話之外,我有給你闖出什麼禍嗎?

沒有!親愛的爸爸,我的叛逆沒有給您闖禍!

我只能說我太厲害了,
不知是哪個星下凡,你隨便養,我還能長成這樣,夠好了啦。


我一直以來都很憤怒,
但是也真的很感謝你,你會讓我表達我的情緒。
因為很少有爸爸可以讓孩子憤怒的,
這當然也是你的修為高深。

但是,我也真的希望,你不要再說「為什麼你不……」

這話很懶惰。

聽到的人只會覺得自己很糟,但是還是一樣不會長進,

這是一句責怪的話但不是
會幫助別人的話。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會這樣呢?」

如果是其他無關系的人,我才懶的問。

如果你真的很關心我的話,你有沒有想過呢?

不要每次都說是因為我沒有定性。

我就是沒有那種東西,但你的方法都是一些有定性的人才做的出來;
這不是很矛盾嗎?

一個沒有定性的人能做出有定性的事?

你怎麼不會想為什麼我就是沒有,要如何讓我有呢?

你一直說我沒承擔毅力,什麼事都不能持續一星期,

我要說你錯了。

難道你不覺得我可以活到現在就夠有勇氣跟毅力了嗎?

你怎麼可以說每個人都一樣來否定這件這麼了不起的事呢?

一件事物了不起就是了不起,跟是不是很少人做到沒關系。

這世上這麼多苦難,還有這麼多人勇敢的活下來,

這些存在的人真他媽的太勇敢了。



你不知道你教育我有多成功,你教出一個會關心的人,

你教出一個很聰明的人,你教出一個很勇於改變,渴望挑戰的人,

你教出一個誠實的人。

而隨著我越來越誠實,

所以我也不會掩蓋我對你的憤怒。

這就是我的感覺。


我憤怒如果我都沒有要求你像別人的父親了,你也別來要求我像誰家的女兒。

我憤怒為什麼每次我說話你都要插嘴,但你說話我卻要專注的聽。

你說你不懂為什麼我一直說你看不起我,

因為那就是事實;你看不起我,因為你還把我當小孩,不把我當個成人。

所以你覺得我的意見不重要;我生活感想不重要。

我憤怒我過去體諒你,你當是應該的;但是你卻不體諒我。

我憤怒為什麼達不到你的要求,就要承受那麼多的罪惡感。


爸爸,我知道你愛我,但是可不可以想一下,怎麼讓我消化你的愛?

你的愛,讓我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