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真實」。

這就是我的「絕對誠實」,我的誠實不對別人,只對自己。
所以我也不用在別人面前做誠實的事來證明自己很誠實。
「絕對誠實」,這真的是一件非常「隱私」的事。
因為做誠實的事不代表自己真的很誠實。
我們常可以看到一個說話行為誠實的人但是卻不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受。


我怎麼會知道一個人誠不誠實這麼隱私的事?


很簡單,一個傲慢的人就是一個不誠實的人。
凡傲慢,就是一種自覺與人不同(更好更高級)的心態,
但是一個誠實面對自己感受的人,就會明白自己跟別人沒什麼不一樣。
還有,因為面對「真實」是一件很需要勇氣,也很痛苦的事,所以,
一個不誠實的人,同時也是一個很懶的人。
而懶人都會有一些投機取巧的心態;
做錯了就算了,做對了會覺得自己天生神力,然後把事情想的很簡單。
就是這種以為事情很簡單的誤會,讓他們傲慢起來。

特別有一些開口閉口靈性的人,
他們的傲慢會用很細緻的方式呈現。
他們的傲慢會用一種謙卑的樣子掩飾。
他們也以為自己是很謙卑的;
「很少人能這麼謙虛呢,我真是一個優等生呀。」


這些懶惰鬼,總把「真實」想的很淺,以為自己很快就把謙卑學起來了。
可是其實完全是十萬八千里。


他們用很謙卑的樣子來探詢我的意見,
問題是一個不誠實的人連自己的感受都不面對了,
怎麼可能會明白我的答案?

那答案是我感受到的,你要先很會感受你自己才能感受我在說什麼。

於是笨一點聽不懂的就覺得我總是不正經。

而就算是聽的懂,那些比較聰明的就很容易感覺被冒犯。

他們因為不太習慣感受自己的緣故,
所以在聽到真實的答案時,會感到痛苦,
但他們搞不清那痛苦是他們對自己,
於是投射到我身上來,覺得我是個討人厭。


我不想要主動去改變別人什麼。
除非那個人想要改變,我們可以一齊努力。

所以別以為我想改變你什麼。

改變是一件自覺的事。我沒辦法改變你。

我想要幫也沒辦法。

我能做的只有幫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