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某個場合裡遇上一個A男(我猜他三十左右),是D君的學長。
A似乎是回台灣過年探親,之後就要回美國去念書。

由於遇上陌生人我一向沉默,介紹完了之後,我就安靜的聽他們聊天。
我以為A是在美國長大的,
結果不是,他大學畢業之後才跟著家人移民美利堅。

聽著聽著,這個A男在大學時熱血的參與社會運動,
並且還曾是一個聚落保存運動的核心份子。
可是,後來那個聚落政府還是拆了。

A男說這個運動失敗讓他很傷心很無力,
可以說是打擊到他對台灣社會的信心。
然後畢業沒幾年就去美國了。

在他的嘴裡,跟著家人去美國是因為台灣是個傷心地,台灣讓他失望了。
台灣簡直爛透了。

聽著聽著,我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忽然想到,從前鄉下熱鬧辦桌中,會有脫到僅僅只蓋了三點的女生,
在場子內邊唱歌,邊隨機地跟場中男客肢體接觸,有時候會很誇張。
腦子浮現的是男客分明就是很開心,
可是還一臉無奈的雙手一攤,一附被小姐逼的嘴臉。



我心想奇怪了,去美國是一件沒的選擇的事嗎?
美國不好嗎?如果是台灣跟美國比的話,我真覺得美國不錯咧。
為什麼不是因為美國是個好地方而去,而是因為台灣很糟呢?

到底是怎樣呢?

我這麻雀心腸只能想到以下這原因:

明明就哈當美國人哈到要死,為了說服他自己那搞社會運動的理念、
要了要說服他的同志們他並不是背叛理念和同志,
只好說台灣很爛,爛到他沒選擇的"逃"到美利堅去。




想起一個笑話,
法庭上一個人被法官審問,法官問他一言一行是否屬實,
他說,「是的。」
法官:「啊哈,那麼你為何剛回答我你四十歲?十年前我問你時,你也說自己是四十歲?」
他說:「庭上,我是個前後一致的人,從不說謊。




前後一致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