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朋友推薦的那間牙醫診所太忙了,等了一個禮拜都排不上,
我又很想快點用好牙齒,所以就跑去另一間新開的診所。

這間新開的診所,燈光美裝潢高級又在公園旁,
舒服地坐在等待區L型沙發看到落地窗外的草地時,
我突然覺得還少了一杯咖啡……

什麼嘛,這完全就是咖啡店的氣氛啊,
麻煩牽一下無線網路讓客人帶筆電來上網好嗎?

助理小姐們時髦又漂亮;牙醫師年輕又帥氣,
皮膚還又白又嫩好到可以拍保養品廣告。
診所裡嵌在牆中的音響放的是basa nova……

其實我是新偶像劇「牙醫王子一號店」的臨演客人甲。

看診時,牙醫師很親切,詳盡的解釋我牙齒現在的狀況。
看完後:「等一下助理跟你說明各等級牙套的差異。」

助理介紹完各種牙套,
也提供了目前診所裡牙齒美白的優惠資訊;離開時還送了一套歐樂B的潔牙組。

「這是給第一次看診的病患的潔牙組。」
「哦,怎麼那麼好!」我很驚喜。

隔天接到助理的電話,親切的問治療後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雖然被吵醒了,可是聽到那溫柔嗓音誰會生氣啊!?


到下一次復診的早上,
我又接到了美麗助理的提醒電話:「記得下午有預約哦。」


鄉親啊,這就是服務業啊!






去朋友推薦的診所。

這家診所招牌看來舊舊的,乾淨門面可是小小的很容易被忽略,
中年醫師有雙下巴跟小肚子還有很隨性的髮型。
牙醫助理是一個不怎麼會笑的酷妹……
診所裡的白日光燈很亮,
一點都不溫暖,儀器也沒有新診所的炫;

人家新診所一機就一台跟診所主電腦連線的十九吋LED螢幕耶。

比起人家的Basa nova,
舊診所的音響是手提的,
裡頭播地是強強滾的電台節目。

新診所的等待區放的雜誌是BAZAAR……商周……
舊診所放的是一堆破皮漫畫……還有散放的報紙。

坐上復古機台讓醫生檢查,
聽到是撞斷的,他按住上下顎的交接,叫我開闔嘴巴,
「這樣會痛嗎?」仔細的檢察撞到的地方,
東按西按問我有沒有哪裡不對勁?

確定有問題的只有撞斷的牙齒,
他開始很仔細的告訴我牙套是怎麼一回事,
它怎麼做的,功用是什麼,保用多久……
拿著模型指這指那,以後要怎麼做,囉哩叭嗦一大堆,

然後他說:
「你這個狀況,不需要裝到多高級的牙套,最便宜的就行了。」

面對我對品質的疑問,

他說:
「你這狀況裝高級跟裝便宜的效果是一樣的,不用花這種錢啦。」

問牙齒美白的事,

他說:
「你?不需要吧?你的齒色還在健康齒色範圍內呀!」

「黃種人又不像白種人,牙齒不需要白到哪裡去吧?」

邊拿著齒色模型給我看還語帶恐嚇:

「做美白很容易引起牙齦敏感,你天生齒質又不好,
如果搞到全部都要抽牙根就慘了。」

「你以為做一次就好了哦?之後天天都要保養,那才是花錢的開始啊!」

「堅持要美白,我也可以幫你用啊,可是你要想清楚後果哦;
如何?要做嗎?依我看你真的不用花這種錢啦。」

恐嚇完客人後也斷了其他醫生的財路……
好一個口頭禪是「不用花這種錢啦」的牙醫師啊。

之後,我繼續去他的診所治牙齒,

進度超慢,治一下就要觀察幾天,
沒問題才下一個步驟,龜龜毛毛,
趕他一下,
就拿「要是哪裡不對勁整個重拆,到時候就不是花錢的問題了」來對付我,
每次去都會很雜唸的告訴我今天的程序是什麼,
沒問題的話下次就可以做什麼。

他處理牙齒小心翼翼,
用心仔細的程度讓我今天離開時簡直快要哭了。



我離開新診所的時候,助理跟我說「謝謝光臨。」

我離開舊診所的時候,我說「陳醫師,謝謝你。」


新診所的服務很好,值得大家學習。

可是,

舊診所的陳醫師,他的服務已經是另一種境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