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那些中國富豪團來台灣的新聞,有一個很深的感覺。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在分哪國人的。只有分富人跟窮人。

窮人需要政府保護,富人有「錢」保護他自己。


最近大條事是糧食危機,原因眾說紛云,
大致說玉米種植面積變大排擠其他作物(玉米可以提煉燃料),
不然就是印度跟中國經濟變好,消費力增加。
然後再來就是天災,氣侯變遷等等,

前些天連陰謀論都出現了,
某一個戰略分析機構說這一波糧價上漲根本就是美國政府在搞鬼,
因為美國是世界第一大石油進口國,也是第一大農業出口國,所以,
面對opec不增產讓油價飛漲,美國決定:「油不給我用是不是?那我就餓死你!」

理由好像很多,也都看來很合理的樣子,不過「印度跟中國經濟變好」這個出現好多次了,
早在解釋黃金上漲和小麥就用過了。(黃金漲好多年了。為什麼經濟變好會先買黃金再買糧食?)

東西為什麼漲?原因有很多,可是我認為最大的原因是人為炒作。
先有人炒出來,再來有人解釋這種現像,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堆以為「印度中國的經濟變好而導致物價飛漲」而進場操作的人,
然後越炒越高,證明了原因真的是這樣,然後越多人進場炒。

小時候聽到大人們說,其實這世界是一個集團在操控的,
世界上發生的事都跟他們有關係:戰爭、物價、某國選舉。

我本來覺得這論調蠢弊了,覺得我那些沒受教育的阿伯們很蠢。
「你以為是倪匡的小說啊!?」

不過,年紀漸長,開始知道「有錢」可以多有錢,越覺得,這或許很接近事實。
這個物質世界,錢就是一切。錢就是能力。錢就是讓人在物質世界自由的能力。

當一個人有錢到可以影響金融市場時,你猜他會不會用這個「能力」再獲取利益?
你猜這樣的人交的朋友都是什麼朋友?
這些人流通的資訊絕對不是像我們這種老百姓從電視上看來的。
(電視台?他家的啦。)


大富翁的遊戲蘊含了一個真理:你擁有的越多,你就可以再擁有越多。


呃,別跟我提有錢買不到愛跟生命。那本來就不是物質世界的產品。
而且這不是買不買的問題,那本來就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