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洋,是一個很奇的人。

令人回味無窮。


她是我的網友,結識到現在也快一年了。

2006年的八月,她邀我上台中,
於是我就一個人上去找她玩了兩天。

 我們初見面,她見我的頭句話就是「好久不見。」
這如果不是我稍有善根,還真的摸不著頭緒。

那兩天,堪稱是奇遇,讓我足足講了好一陣子。

我要回台南的那天,忍不住問她:「你怎麼長成這個樣子?」
一問我就後悔了,也難怪她一時愣住。
她說:「啊就有好好吃飯啊。」

我話一出口就後悔,因為我想起從前有人曾這麼問我,
那時我也被問的莫名奇妙。


也好,問了蠢問題,我才能知道當初那個人為什麼這樣問我,

我那樣問海洋,是因為我非常「羨慕」她。

 


她是一個很奇的人,

我這人,一向都睡不好。
更別提在朋友家過夜,半夜也要醒個兩三次。
初見面當晚就借住她家,
我睡的非常安穩,醒來的時候竟然以為在自己家裡,
花了兩秒,才勉力的想起這是別人家,才想起我來找海洋的事。

不誇張,眼睛睜開以為我做了個悲歡離合的大夢,
還想要跟媽媽報告一番。

 

第一天她還傻兮兮的,眼睛無神,
說話有一段沒一段的,簡直是用單字在說話。
我一邊觀察她,一邊心裡偷偷推敲。
「嗯,是個好人,可是說話怎麼這麼沒條理?
但是看她神態很自在,並不像腦子爬袋的人啊?」

 

但是,第二天我越看越覺得她怪奇,

最後心裡不免冒出四個字:

麥擱假啊!

吃晚飯時把我心中的疑問一股腦的拿出來問她。

不知道是我問題問對了還是她賞我臉,

海洋眼睛從無神到銳利,臉後來都發光了,

x的咧,短短十幾分前後判若兩人,

哪什麼說話不清不楚?

分析事理句句中要害,這傢伙口條可俐落的很!

 

我們一聊開就聊個沒完,我一直請教她事情,

從下午的五六點聊到近十點,才依依不捨的去坐車。

我在車上,興奮的睡不著覺,一直想著她跟我說的事,

想到回家見徐師兄,我也可以招搖一番了:

「啊奇人異士不是攏哩咧識,哇今罵嘛識一咧啊!」

 

只是接下來幾個月,我分心去忙了個天翻地覆,
別說見面,msn上也少聊。

等這最近心緒比較穩定了,倒是她說的話一一浮上心頭。

回去看她留的言,比起從前初看時,
好似又揭開了一層紗,更清楚明白她指的是什麼。

果然一切都命定的,如果我沒有去忙了個天翻地覆,
她那些話我看要看的懂也要好長一段時日。

 

還記得海洋用萬分慶幸的口氣說她自己總能遇上很好的老師。

我在這裡也要萬分慶幸說:
「太幸運了,認識你是我賺到,你也教了我很多事!」


海洋,
雖然我說了好一陣子再上去找你,但你想不想來台南玩個幾天?

看你啥時願意賞光,讓我有這個榮幸招待你





延伸:「榮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