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底迪去慈蓮寺住了一個月之,回來很得意的發表他的詩作:



慈蓮寺掛單二十七日有感

慈蓮山上慈蓮寺,慈蓮寺裡慈蓮師。
慈蓮師父不種蓮,卻教眾生阿含緣。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看他人太過閒。
不覺慈蓮源堂苦,無肉清心過好年。


徐大:奇怪了,為何你這詩如此眼熟?哪裡抄的?
徐底迪:什麼抄,開玩笑,這是用典!



知道典故的請來函,獎品是徐大說「你算厲害的!」
若無人正確答出,星期五揭曉謎底。








徐底迪詩興一發不可收拾,昨日又得意洋洋傳來一首:



三月七日與摯友張君吃吐司有感


紅豆生南國,春來做吐司。願君上餐廳,花錢買來吃。


徐大  真是一首好詩,天才啊!

徐底迪 ㄍㄟ 貢a

徐底迪 啊對了,最近密切注意我給你們寫的家書哦。
    
裡面有我的殷殷期許以及祝福

徐大  真的假的?

徐底迪 yes,讚的哦。

徐大  我一封爸爸一封嗎?

徐底迪 不,同一封。

徐大  好小氣,有那麼窮嗎?

徐底迪 簡約是一種美德。

徐大  那家書也可以讓我放在網誌上嗎?我的網誌最近很無聊。

徐底迪 可以可以!



謝謝徐底迪幫忙填充這個無營養的網誌……
雖然……再怎麼填充都一樣……


(敬請期待徐底迪的家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