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星期天早上我醒來的時候,發現,我看不到我自己。
當我一如往常的在浴室對著鏡子刷牙,刷著刷著,突然發現,
鏡子裡什麼都沒有……哦該說是沒有我,只映照出我後面的磁磚。


可是我可以看到我的手正拿著牙刷。
怎麼了?我還沒睡醒嗎?
可是過了好一下子,還是一樣,去照鏡子的時候,照不到我自己。
我的視神經有問題?但是其他東西看的很清楚呀。
是前陣子去做的近視手術?!
可是醫生沒說後遺症是看不到自己?!


我去找醫生。

我跟公司請假,
一星期內在醫院裡轉來轉去,後來我轉到了精神科。
因為他們查不出我眼睛出了什麼問題。

精神科的醫師約三十出頭的帥氣男醫生,
我在門外的簡介看到他拿的是哈佛的學位。
有著各種各式的頭銜。

我等了一個小時半進去五分鐘就出來了,
他斷定是輕微的精神耗弱引起的幻覺。
多休息幾天就好了。

看著那男醫生邊問問題邊跟護士打情罵悄的樣子,
我心想:放你媽的屁。

手上的藥袋我一出醫院隨手就丟進垃圾桶裡。


事情發生的下一個星期日,
我出去買早餐的時候,我跟樓下早餐店的蔡媽說,
一個火腿三明治加一杯奶茶,就跑去坐著看報紙。
看了好久,通常只需三分鐘就送上桌這次我等了約十五分。
受不了了,我再去講一次,蔡媽連理都不理我。
我氣了,剛有客人就算了,現在連個鳥都沒,
生意這樣做的啊。
算了我自己拿了桌上的雞排漢堡,錢丟了我就走了。

可是不只是蔡媽,路口便利超商的小妹也不理我。
我去買雜誌時,她往往還會跟我哈啦幾句。
可是我站在她面前拿著雜誌要結帳時,
她卻了楞了一下,然後跳過我,要我後面的小孩先結他的科學麵。
那小孩也就先結了。

我等到她結到第三個時,我就出聲了,
喂,你把我當什麼呀?空氣啊?喂!
不理,
我氣到拍櫃台了,可是大家都當沒看見。
小妹結完帳後就跑去補貨。

我心裡一驚,覺得很不安。跑出去街道上大吼大叫,跟陌生人說話,

對著警察罵三字經……但是大家都一臉茫然。

可沒有一個人理我,連個人看我一下都沒有。

現在連別人也看不到我了,不,是覺知不到我。


我躲回家,星期一想打電話去公司再請假,

可是,
總機小惠不管我在說什麼,一律「喂喂喂喂?!」然後就掛了。

我放下電話,覺得臉頰溼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