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奇丁丟msn,叫我串連聲援樂生療養院。

其實要不要提這件事我想了很久,


我不想要顯的很半吊子,很不經意的關心,
不願意好像在趕流行一樣的串連。

 


可是我必需要承認,

這件事,這種事仍然會讓我生氣,非常。

 

這種事關乎一種價值觀,「對人的尊重」,

這是最根本的價值觀。沒有這個,就沒其他的價值觀。


如果一個人沒有「對人的尊重」,就沒有任何立場去做任何的事。

沒有立場叫別人也來尊重我們,因為我們不尊重別人。

如果這就是我們可以這樣對別人的方式,

就是我們允許別人可以這樣對我們。


往好一點看,

這是個開始,無論最後怎樣,越多人注意到這件事,
就是越多人注意到這個議題:

在我們的社會裡,人的價值到底值多少?

 

來關心這件事,當然你可以什麼都不做,
不必連署,不必一人一信寫給蘇貞昌,

也不要求對樂生承諾什麼事,

你的關心只需要想一下這件事,只要想一下。

反對也好,支持也好,就是不要漠不關心。

也或許反正以後可能也看不到了,
以一個觀光客的心情,去樂生走一下也好。


如果你願意做多一點,

在你的MSN上、BLOG、報台、串連關心樂生療養院,

讓更多人注意到這個議題。

 

 

 


下面有些資料可以讓你參考。

音樂很重要的--由院內老人組成的那卡西 樂生那卡西 
 

很快的了解這個議題---樂生療養院問與答

樂生療養院的歷史---
走過七十七年傷痕 樂生療養院

快樂.樂生-青年樂生聯盟行動網頁


連署:搶救新莊樂生療養院被強制拆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