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msn跟朋友聊起來,

我們最近關係有點緊張。


他很老實的說出他的感受。

「可能你看了很不舒服,可能我們的關係更不好」

他說不想每次都在聽我講我的事,
可是他講他的事我又讓他覺得自己很幼稚 。


其實我看了沒有不舒服,反而是很高興。

高興他說的都是真的。

也高興我的朋友會跟我說實話。


我:我哭了。

他:你是年紀大流目油吧。

我:電話來,我哽咽給你聽。

他:少裝哽咽音。

我:靠腰。

他:你才靠杯咧。

 

 

真正的關心,是在想對方需要什麼。

他叫我去健身房、叫我去上語言課程、叫我去搞園藝。

他都在替我想。


可是他在講他難過的事情時,我很少體會的到,呃,該說是不能體會。


我一直想為什麼我不能體會。


他自己倒是說:「每個人都不一樣,你少了凡人的情緒。」


我認為在某些方我的體會斷掉了。

不知道是離了太遠而喪失了連繫,還是被硬生生的切斷。

還是其實是出無知?


他有時候跟我說的事,我會覺得這種事有什麼好在意?

 

後來我說:「我會覺得,這樣去關心會不會太看不起你。」

他說我想太多。


可是有一些是感受的問題,就算是我沒有想很多,我去做這件事仍然怪怪的卡卡的。


我一直相信人在面對事情都會有一些模式,要發現了這個模式之後,
才會脫離這個模式。


之前當我發現了自己的什麼模式後,過一陣子我就不會這麼做了。

不過,目前為止,這件事,我仍然覺得很抱歉。


關於不關心你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ohvf 的頭像
    oohvf

    徐大觀察記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