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財富不是取決於收入而是花費,最近深深感受到這件事。


之前一直在找理財的方法,可是我發現一件事,就是我沒有財可以理。


如果我早點存錢,這兩年該可以也有小小一筆錢可以運用,可是就算是旺季的二月,
我的淨收入是負的。(真不想承認我這麼的糟)

扣掉生活必需開費後,發現辦信用卡一年,我真的變窮了。

之前為了可以看電影有優惠而辦,於是就常常跑去看電影,看到的沒二輪電影可以看。
在有信用卡前我只是沒存錢,但有這張卡後卻讓我負債,讓我在沒存錢的狀況下還支出大筆費用。

我一直在滿足那個虛妄變動的那個我,而不是為了將來想要做事情的那個我。

往常都覺得每個月自己可以繳清就好了,但是我透支了還不自覺。
這一年我一直在透支未來,
我一直在付別人薪水,而居然沒付給我自己;這樣的態度真的是對自己好嗎?

如果我要踏實點,就該明白我的很多花費都不過只是在追求某一張DM上的生活而已。

關於「分清楚虛妄的慾望跟實際的需要」,我承認我是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