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夢。

夢到自己在放映電影,原本以為是一片接一片,沒完沒了的一直看下去的,可是沒想到電影中間還有空檔,夢裡的我就想說,那就趁這時候來尿個尿吧。才這樣想而已,我的身體就自動地張開眼睛了……

哎,怎麼這樣咧……我只是想想而已啊,還沒決定要起床啊……

於是我就認命地去尿了個尿。回到床上之後就睡不著了,真是賤命。

睡不著只好亂想。

剛才那個夢的目的很明顯的是要我起床尿尿去。我的身體因為想要起床尿尿,於是串通了我的潛意識做了個非尿不可、不尿很可惜的情境來騙我起床的夢,而且為了讓我信服,這個夢感覺上還有點小長。

在我的身體產生尿意到我做了個夢到我起床尿尿這中間,到底經過了多少時間咧……?

應該不會很久吧。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多給我一點「夢很長的感覺」,讓我有睡比較久的錯覺也好啊。

不過我相信我的潛意識已經盡力了,因為我才睡不到四個小時,現在卻不想睡,可見這種錯覺已經很足夠了。

想完了這些有的沒的,我還是不想睡覺,於是只有躺在床上繼續想。

伊藤潤二有一篇漫畫叫做「長夢」,是說一個人夢裡的時間不斷變長,感覺上就好像在現實過了很久的時間一樣,可是其實並沒有,到最後他對現實就愈來愈不能記憶,反而覺得夢裡的事物還比較真實了。他的夢愈來愈長,一年、兩年…一千年、兩千年…最後他夢到永恒,就死掉了。故事結束。

其實故事還沒結束,他還在夢啊,那就變成別本書的重點。

一般說來,作夢的人不知道自己在作夢,所以被夢的人物都自覺是真實的,於是長夢的主角就這樣,連修行也沒就得到永恒了。(真它馬的。)

得到永恒之後呢?就免不了會因為永恒帶來的無聊而產生了有關存在的問題,看到這裡,M子,你知道我為什麼不想寫「玫瑰玫瑰我愛你」了吧。

實在是因為這個世界太無聊了啊。同樣的東西一寫再寫,只是換個模式,哎。

實在是沒什麼了不起,寫作這條路愈想愈無聊。不過還好啦,一定會想說,只要有自已的感覺,帶給別人新的感受……哇啦哇啦,夠了。反正我現在很怪物。

說說別的。

哎。今天才二十八號,昨天老爸就給了十二月的三仟塊,一下子就花掉快二佰。

剛才在寫日記之前,照例又「偷」看了M的日記,發覺小說版的比較好看。

不要再問我為什麼覺得好看了,我也不知道,反正很好笑就是了,
「安呢哩甘嘸滿意」?2002/1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h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